国内银行拟降活期存款利息

2016.10.18 16:24:12

           从国内银行业界获悉 , 部分私营银行拟降低活期存款 ( Call Deposit ) 利息 , 这一举措预计今年 10 月份开始启动 。

         据私营全球财富银行 ( Global Treasure Bank ) 副董事长透露 , 目前全球财富银行对活期存款利息的规定是 : 1000 万缅元以下的年存款利息为 4 % ; 1000 万缅元以上的年存款利息为 8% 依照调整计划 , 将从 10 月份起对存款 1000 万缅元以上的年利息降低至 6 % , 该副董事长还表示 , 银行只对活期存款利息进举行调降 , 其他存款和贷款的利息则暂时没有下调的计划 。

                 嘎莫萨银行 ( KBZ ) 执行董事则表示 , KBZ 银行相关部门现正就调整活期存款利息事宜进行商讨 , 尚未作出降低利息的决定 。 目前 , KBZ 银行对 1000 万缅元以下的活期存款年利息规定为 4 % , 1000 万万缅元以上的为 8 % 。

                有银行专家评论称 , 全缅私营银行的存款 、 贷款利息均由缅甸中央银行统一规定 。 近年来 , 由于私营银行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 各银行的存款利息不断上升 。

                全缅共有 24 家私营银行 。 根据缅甸中央银行规商定 , 私营银行的存款利息不得低于 8 % , 贷款利息不得高于 13 % 。 私营银行可在缅甸中央银行的同意下将存款与贷款利息进行调整 。 从 2014 年 8 月起 , 包括 KBZ 银行 、 伊洛瓦底银行 、 合作社银行 、 图基金银行等在内的一些私营银行根据存款种类相继提高了存款利息 , 即提高了 0.25 % 至 1 % 。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