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5家新的私营电视台名单确定

2017.04.30 12:40:04

据有关部门公布,经过严格的审核工作,缅甸新增加的5家私营电视台名单最终确定,他们将获得官方电视台的一个缅文电视播放业务的播放权(Multi Channel Play Out System),即成为官方台视台免费播送的一个频道的运营商。

这5家新电视台的名单是:Mizzima Media;Kaung Myanmar Aung(KMA);Young Investment;DVB Multi Media; Fortune International值得关注的是,缅甸媒体业“大佬”,也是“反华媒体先鋒”的Eleven Media最终没能入选。在竟标过程中,Eleven Media 以6000万美元的投资额排在有所竞标投资的第二位,但仍没能中选。

尽管官方并没有公布为何淘汰Eleven,但是有分析认为,此前Eleven与当局高官对簿公堂是导致其落选的主要因素之一。

去年Eleven Media Group曾发表了一篇名为(全国大选一年后)的社论,而核社论中所谓的“仰光省行政長官天价名表门事件”与事实严重不符,直接导致了该集团及集团总裁被起诉。

除了Eleven的落选,投标时投资额排在第三位的Bo Bo Entertainment  Myanmar(投资额80亿缅币元)

也同样落选令人小感意外。其他被淘汰的公司还有Tikhina,VOIP Myanmar和Global Technology。

据缅甸投资委员会(DICA)网站,Kaung Myanmar Aung(KMA)为CB銀行总裁吴欽貌埃所有,总投资额将达到170亿亿缅元,其次是Fortune International的50红亿缅元,然后是Young Investment 的370一万美元(约合50亿缅元)。

当前,在缅甸为观众提供服务的电视频道的有官方(MRTV),国防部(妙瓦底)以及两家私营公司瑞丹伦公司的Sky Net 和Forever Group (MRTV _4频道)。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