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已获批开设加油站

2017.05.05 16:35:46

缅甸投资委员会主席吴昂乃乌在近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依照缅甸投资委员会新政策,已批准外国投资者开设加油站。

、吴昂乃乌表示,依照规定,欲开设加油站的外国投资者,须要先向电力与能源部提出申请。在取得该部的许可后,要进一步向缅甸投资委员会提出申请。

据缅甸投资与公司局消息,新加坡彪马能源公司(Puma Energy Singapore pre.ltd)已就在缅开设也加油站事宜前来缅甸投资委员会进行咨询。目前,该公司以(National Energy Puma Aviation Service s Col.,ltd名义,同缅甸成品油供应公司在仰光国际机场合营航空油供应业务。依据合同,缅甸成品油供应公司占股51%、Puma占股49%,合同期限为301年。

有分析认为,目前在国内消费的成品油大多数从新加坡进口。政府现在放宽限制批准外国企业经营成品油供应业务,国内成品油供应市竞争将会更为激烈,使消费者具有更多的选择。

缅甸成品油供应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协会不久前就政府批准外国投资者开设加油事宜,向相关政府部门发送请求书,称国内成品油企业并非垄断成品油市场,希望政府重新考虑批准外国投资者开设加油站事宜。

缅甸在軍政府时期的2010年,把260个国营加油站交给私营经营,从今年起,放宽部分限制,又批准外国企业开设加油站。截至目前,经当局批准经营成品油供应业的国内公司约有80家,全国获批开设的私营加油站共有2000余个。

据悉,缅甸在开放私营开设加油站前,因成品油供不应求,消费者要在加油站连夜排队购买成品油。

从能源部获悉,缅甸主要从新加坡进口成品油,月均进口量约45万加仑,分别是汽油15万加仑,柴油30万加仑。国内月均汽油产量约为60万加仑,其中的10万加仑用于国家相关领域,供应市场的约为50万加仑。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