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拟参照国际标准调低銀行贷款利率

2017.05.26 11:56:18

缅甸央行副行长吴色昂表示,央行似按照国际标准规划调低银行贷款利率计划。
吴色昂说,在国际上,银行是以发放的贷款种类为基础规定利率。例如,贷款风险很大,银行就把利率调高。而如贷款风险较低,银行就把利率调低。缅甸将也按照国际标准调整贷款利率。
   与此同时,计划与财政部长吴觉温在第三次私营家见面会上说,我们将采用最好的方法将现行的贷款利率13%加以调整。人民院和相关政府部门正在调低银行贷款利率事宜进行商讨。与会企业家也可提供良好建议。调低银行贷款利率,有利于推动私营领域发展。

缅甸在历届政府执政时期曾8次调整过银行贷款利率。在吴登盛政府执政时期的2O11年9月和20l2年1月就曾两次调整贷款利率。央行规定的现行银行存款和贷款利率分别是8-5%和13%。

有分析称,在邻国中,缅甸銀行贷款利率较为高。这一现象会使缅甸企业家在2018年实施的东盟经济共同体无力同等竞争。因此,即便通货膨胀上升,也有必要调低银行贷款利率。

缅甸经济学家昂哥哥认为,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有必要调低銀行贷款利率。在调低贷款利率的同时,也要采取必要措施使通货膨胀率稳定。调低贷款利率后,引进大量外资,促进私营领域繁荣发展。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