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发布政府20个优先改造升级领域

2017.04.21 18:21:34

缅甸投资委员会(MIC)4月1日公布政府优先改造升级的20个投资领域。

MIC秘书长员昂乃乌表示,政府优先升级的20个投资领域中包括189个经济项目。在这些经济项目进行投资的国内外企业会获得享受包括豁免收入税在内的相关税收待遇。

在政府规定的20个投资领域中,在开发工业区,建立新城市,城市发展,开发港口和内陆港口,管理与维修机场项目,维修飞机,物流运输,电力生产与供应,开发可再生能源,卫生医疗服务项目等项目中投资的国内外企业将获得享受减税待遇。缅甸工商联合总会副主席貌貌勒博士称,政府出台有效的经济政策,有助于引进大量处外资。

MIC将会陆续公布由政府负责经营的项目,禁止外资企业投资的项目,外资企业获准同本地私营企业合资经营的项目,外资获准全额投资的项目。

新颁布的(缅甸投资法)以省邦地区发展情况为基础,划分了三类发展地区。投资者如在区一进行投资,在开始商业性经营之年起的7年中,豁免收入税;投资者如在区二进行投资,在开始商业性经营之年起的51年中,豁免收入税;投资者如在区三进行投资,在开始商业性经营之年起的3年中,豁免收入税。从国外进口的项目用材料,将也豁免收入税。

依据(新缅甸投资法实施条例),须预先取得许可的投资项目种类包括:投资2000万美元以上的对国家具有战略性重要的项目;投资额2000万美元以上的在政府所得土地或在政府所得建筑投资的项目;由外资和地私营合资在边境地区或在发生冲突地区范围或跨境投资的投资额约100万美元的投资项目;在1000英亩以上土地上投资农业项目;在1001英亩以上土地上,除了投资农业项目以外,还投资其他项目。投资额1亿美元以上的投资项目,被定性为大型投资项目。经联邦政府同意,缅甸投资委员会可在必须要的时候公布禁止投资的项目。

新出台的(缅甸投资法实施条例),将国内外投资者带来好利,有助于吸引大量外资进入缅甸市场。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