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银行贷款利率将调低

2017.03.03 16:19:20

国内银行贷款利率将调低
计划与财政部长 吴觉温 在日前举行的私营领域 发展委员会与 缅甸企业家列行见面会上表示,当局将采取措施将现行 银行贷款利率13%加以调低。
    吴觉温表示,现在议会和政府已展开商讨工作,全方位分析研究 采用何种方法调低银行贷款利率。我相信,这一举措会给企业带来利益。
    缅甸在历届政府执政时期8 次调整过银行贷款利率。接着在吴登盛 政府执政时期的2011年9月和2012年1月两次调整贷款利率。
    据悉,缅甸一般在通货膨胀降低时候和经济缓慢时候将银行贷款利率调低,而在通货膨胀上升时候和经济遂步向好时候则将银行贷款利率调高。去年7月份,国家通货膨胀率达到12.12%,当下也处于上升之态。
    国内经济业界认为,相比邻国,缅甸银行贷款利率较为高。这一现象会使缅甸企业家在2018年实施的 东盟经济共同体无力同等竞争。因此,当下即便通货膨胀上升,也有必要调低银行贷款利率。有传闻称,像泰国,新加坡那样的银行利率底国家,特地向他们国家贷款后再储存在缅甸银行。
    缅甸经济学家昂哥哥博士分析称,为了更多的外资涌入缅甸;促进私营领域发展,应调低银行货款利率,但也不必要急迫调低,可在适当时期遂步调整。在调低银行贷款利率的同时,须采取措施使通货膨胀稳定。
    缅甸共有29家银行,其中私营银行25家,国营银行4家。所有银行须以缅甸央行规定的利率标准为基础,加以规定银行利率。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