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建议共建缅中边境联合经济特区

2017.02.17 19:16:52

中方建议共建缅中边境联合经济特区

商务部消息,为缅甸一中国提高,边境贸易,中国表示有意在润丽-木姐边境建设一个缅中边境联合经济特区。

商务部副助理吴钦芒伦表示,中国提出有意在瑞丽-木姐边贸口岸建设联合经济特区,对此商务部表示要担任 Focal Ministry , 对此相关方面也表示同意。目前,该项目具体事宜还处于商讨当中,选址也还未确定。另外,未了能够更快实现缅甸-中国木姐-润丽边境口岸的贸易区,双方将会共同商讨项目初期研究工作,贸易区建设计划,制定目标计划等。

据悉,为了边境贸易口岸货物运输便捷和陆路运输能够更加快捷,缅中两国将会加强合作,同时,两国在贸易时货币兌换方面为了能够得到方便和从边贸方式改为一般贸易方式等方面,缅中方面也会提高合作。

缅中边境的木姐边贸口岸本财年的出口额为25亿美元,进口额为 12亿美元,贸易量占缅甸全国边贸近八成。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