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成全缅寻找工作的最佳选择

2017.02.11 14:24:49

仰光成全缅寻找工作的最佳选择

据缅甸流动工作和城市发展报告,5年以来,为了生活迁移他乡务工的公民约有7%,而其中的大多数人选择到仰光谋求发展。

                报告显示,当前全国人口中的30%是城市居民,随着国家社会经济的不段发展,越来越多的人 选择到城市发展。在大多数人来看,仰光是寻找工作的最佳地区。而这一概念也造成了仰光人口的激增。

                据仰光市政委员会数据显示,1960年,仰光市人口全有110万;10年后的1970年上升到200万;1970年至2014年的45年期间,仰光人口又升至514万。根据计算,预计仰光在未来的20年内,将会成为人口超过1000万的大型城市。

           除了工作机会较多外,居住条件也是不少人对仰光趋之若鹜的主要原因。依照2014年     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仰光城区住房中,75%是较为坚固的房子(宜居),25% 是危弱的茅屋(不宜居)。另一方面,有65%的人拥有自己的房屋,35%的人则租房居住。

                移民局曾在一份报告中支出,除仰光以外,其他城市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同样开始吸引周边等地区的人口向城市迁徙。越来越多的农村地区居民搬迁到城市谋求更好的生活。

                另据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UNEPA)发布的报告,如今缅甸的人口数量稳步增加,对国家而言,劳动力的增加,是一个利好现象。但另一方面,人口的增加意味着需要增加大量的就业机会,尤其是年轻人的就业机会。根据测算,在未来的四年中,缅甸还需为缅甸年轻人寻找创造100万个工作岗位才能满足就业需求。而在未来的35年中,每100名工作者当中,儿童和老年人的数量仍然会占到52.5名。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