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日正式签署劳工权益保障谅解备忘录

2017.02.11 14:18:28

缅日正式签署劳工权益保障谅解备忘录

1月22日 ,缅甸劳工,移民与人口部 部长吴登稳在仰光卑路(Pyay Road)国际商务中心(IBC)参加劳工招聘大会时说; 缅甸和日本将正式签订劳工权益保障谅解备忘录,另外缅甸劳工今后也可以合法派遣到中东国家工作劳工。

政府直接出面派遣劳工到过外工作的话,所需费用会很低。在此之前缅甸和泰国,韩国,已经签署劳工权益保障谅解备忘录,就像之前一样 我们又要和日本也签署劳工权益保障谅解备忘录。到目前为止,缅甸已经和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和日本等国家签订了劳工权益保障谅解备忘录,中东国家月将马上和缅甸签署相应的备忘录,劳工,移民与人口部联邦部长吴登稳这样说。

                去年12月内政府派遣到国外工作的人数分别是:到泰国5573人,到马来西亚2016人,韩国495人,新加坡54人,日本180人,卡塔尔和阿联酋 24人,共计8351人。

                日本和缅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日方的草案已经送到,等我们审议修改后送回日本,然后把相关资料审阅无误。当然日方还会研究怎么办 培训班和其他铺助培训业务,然后互相确定各自资料信息和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后,这项事业就可以正式开始做了。劳工,移民与人口部联邦部长吴登稳说。

                以前缅甸就派遣国外劳工赴阿联酋和卡塔尔工作,后来又加上了一个科威特。一段时间以来到上述国家务工的人数一度减少,但是据了解,不久后 这些中东国家所需劳工人数会增加起来。

                吴登稳最后说:以前派遣到中东国家务工的主要是去阿联酋和卡塔尔 两个国家,接着又增加了科威特。这些国家 发给我们的邀请函信息,待遇要求都很不错。目前Emirates 航线邀请劳工前往工作,他们给出的待遇是1150美金一个月,不包吃。当然,还有一些宾馆也在招聘职员。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