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次强调国内结算必须用缅元。

2017.01.10 18:45:22

央行再次强调国内结算必须用缅元。

缅甸央行局长吴温都向记者表示,由于国内大多数商店,商场并未按照央行规定用缅币结算,央行再次向相关政府部门和省邦政府下发通知,让各自部门管理下的国营和私营经济机构停止用外汇结算和只用缅元结算。

                吴温都解释,央行之所以进一步通知相关部门须用缅元结算,是为了控制美元汇率的波动,以及从另一方面弥补美元需求。央行希望除了物品交易以外,进出口商也用缅元向银行 诸存创汇。依照央行指示;国内航空公司,酒店,国际学校等机构须用缅元结算。违反规定的机构,将会背叛处监禁,或被罚款,或被吊销营业执照。缅甸央行将会公布具体规定。

                据悉,缅甸央行于2016 年12月6日分别向 相关政府部门和省邦政府下发通知称,各自部门的管理下的国营和私营经济机构停止用外汇结算和只用缅元结算。

                缅甸央行已于今年2015年5月底就禁止商店和服务业用美元结算事宜向相关政府部门  以及商店,超市,酒店,航空公司等商店和服务业发出通知。自中央银行向相关店面,企业公司下发须用缅币结算的通知以来,餐馆,礼品店等 零售店就用棉币结算,不过酒店客房费,飞机票费等规模较大的支付则依然用美元结算。

                另外,为了控制缅币贬值,央行于2015年10月份发布通告宣布撤销外汇持有许可证(Foreign Exchange Acceptor & Holder License),宣布持有许可证的 酒店与旅游业,餐馆,免税商店,航空公司,医院,货运代理,电信业务 以及相关企业(饮料,快递,喷杀虫药,媒体,住宅,缅甸经济控股公司),手工艺术品等礼品店,超市,高尔夫俱乐部,丧事服务业等国营与私营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向缅甸央行交还。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