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美 明年将开通直接汇款业务

2016.12.21 11:12:27

 

            国内银行业者表示,2017 年缅甸能提供与美国能直接汇款业务。

据悉,因为美国经济制栽的原因,缅甸与美国无法直接汇款,目前,美国已经取消制栽,两国将重开直接汇款业务。

                缅甸银行从业者表示,目前,国内银行和美国银行正在商讨合作协议,预计两国直接汇款业务需要等到2017年。

                KBZ银行负责人表示,中央银行已经批准了两国直接汇款业务,但两国直接汇款业务,但两国银行还在协商合作协议等相关事宜,2017年有望启动该业务,除了KBZ 银行,其他国内银行也会开通直接汇款业务。

                中央银行 行长吴温杜表示,无论缅甸与任何国家开展汇款业务央行都会批准,只是目前两国银行间还没开展业务。获得 Foreign  exchange dealer Iicense 后,无论和哪个国家都能开展汇款业务。

                目前与缅甸贸易较频繁的国家新加坡,泰国,印度,中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都有直接汇款业务,如果缅甸与美国有贸易交往,需要通过第三方国家汇款。

< Back

热门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