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港口和机场实现电子化自动清关

2016.11.17 19:22:35

仰光港口和机场实现电子化自动清关

本报讯据悉,为了使货物进出口 业务更便利化,在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后,从本月12日开始,仰光机场和港口海关部门的货物进出口正式使用货物自动清关系统(Myanmar Automated Cargo Clearance System,MACCS).

           MACCS负责人吴温丹表示,本次系统试运行于10月31日正式结束,测试期间所发现的问题均已得到解决。随后,系统始终处于内部运行模式,以便让海关工作人员继续熟悉新的系统。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当局将启用的自动清关系统由 JICA  提供技术援助支持,MACCS 系统将此前海关通关过程的许多人工环节电子化,数据化,包括处理进出口清关税业务,在线办理许可证,代替人工进行检查工作等。

                企业在办理进出口业务时,亲自前往海关填写纸质表格,可以在线输入数据,税务,邀费和估值也将以电子方式输入和计算,这样就减少了很多人工可能产生的错误,并为广大企业省了大量时间。  另据悉,在系统运行初期,将首先在仰光机场和港口使用,随后全国各边界口岸也将陆续使用自动清关系统。

                据介绍,MACCS 系统办公时间为每天24小时在线,无休假日,受理内容包括支付资金在内的进出口相关业务。相关具体事宜,可登录 MACCS 官方网站 http;// www.maccs.gov.mm 进行查阅和咨询。

< Back

热门排行榜